Wednesday, December 1, 2010

下雪

冬天了吗?
那加拿大也许下雪了吧。
下雪是怎样的啊?那么我来凭空想象吧。

在这个国家过了几个冬季呢?
今天,下雪了。
又爱又恨的季节;
爱,因为它的冷清孤僻傲慢;
恨,因为它的孤单寂寞。

走在街上,看着人来人往,觉得我也许不是很孤单,
因为还有人陪我在街上走着,也许目的地是不一样。

一个人在街上,朝着书店前进,餐馆,学校,百货公司,咖啡厅等等。。
一个人这么过了那么多个冬天,来到了约好的地方,我早到了。
一向来都是我先到,因为我想静静的喝咖啡,看书。

今天只是喝咖啡,书躺在手上。
看着窗外发起呆来,雪花好漂亮,
轻轻的飘啊飘的飘洒在空中,再落在雪地上。

好美啊。它们无忧无虑的飞行中,
虽然不懂会落在谁的身上,但还是没关系的飘着。
终于落在了陌生人的身上,随之融化了。
就像无怨无悔的,明知道了,还是随着自己的心思去完成。

看着人来人往的,忽然发现,
怎么我都没去享受雪花的洒落啊?
忍不住了,把书放下,
起身往外走,慢慢的先踏出第一步,
然后把手套脱了,手慢慢的伸出去,
雪花一粒一粒,一粒一粒的落在手掌上,
好轻好轻,几乎感觉不到它,但是慢慢的,融化在皮肤。
好微妙的凉,不仔细的感觉它们,是根本会忽略的。

原来雪花是这样的,好渺小,也好漂亮。
为什么我现在才感觉到呢?
瞬间的感动,激情,柔情,和包容,就在那么一秒展现和消失。

再抬头看看天空。

我看到了,好多的雪花哦。
白茫茫的,飘落下来,
就像天使一样,飞下人间,而我看到它们了。
洒在我的脸上,感觉好好,
冰凉凉的,不是那么的冰,就一秒而已。

空气好好,呼吸也顺畅。
就这么待在雪地中不懂多久了,
有一个人,摸了我的头,吓到我了,
看下是谁,原来约好的人到了,
呵呵。。
他叫我别待在外头太久,会着凉的,
我恩了一声,跟着他拉着我手的方向回去我之前坐的位置。

回头再看了看雪花,依然的美丽动人,
依然的下着,没因为我的离去而停止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s very interesting and inspiring.